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 : 2022-10-24 来源:浏阳市官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根据浏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浏阳市官桥镇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加大摸排力度,开展全员核酸,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强化宣传引导,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如果有外地返镇的人员一定要按防疫要求如实上报各村,店里的场所码要张贴到显眼处,确保顾客先扫码、测体温再进店,疫情防控台账也要及时登记。”官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商户反复强调防疫要求时说。近期,多省新增报告本土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官桥镇组织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志愿者和村医及时开展“敲门行动”,发挥网格排查优势,地毯式排查2022年10月12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返镇的人员,严格落实风险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同时,全镇密闭场所按要求暂停营业,暂停各村集市,镇敬老院实行闭环管理,防患于未然。

驻村工作组上户与省外返浏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有序开展全员核酸。“请大家戴好口罩做核酸,保持一米的排队距离。”各村的喇叭中传来地道的方言,提醒村民保持秩序。“您好,我们来帮您做下核酸检测。”“如果在居家隔离期间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九龙村村干部对居家隔离人员说。为减少疫情扩散风险,目前,官桥镇对全镇范围内的群众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片区区分时间段采集,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并主动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各村规范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官桥镇勇担责任,提供镇卫生院作为隔离场所使用,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工作力量配置,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闭环严丝合缝。

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官桥镇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防疫知识、村村响播放音频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志愿者劝导、村民组微信群推送防疫信息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呼吁村民从自身做起,提升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防疫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