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官桥镇: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大哥,每次骑车都要记得戴头盔,不要嫌麻烦,这是对你自己的生命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2022年10月21日,在官桥镇主街,该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在劝导摩托车车主戴好正规头盔安全出行。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劝导摩托车车主)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严格落实省、市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要求,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镇交警中队(派出所)和镇头交警四中队于辖区内开展了全市第76次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官桥镇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我们重点整治摩托车不戴头盔、两轮摩托车搭载多人、施工车辆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小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进行晨间交通安全巡逻劝导及夜间交通巡逻喊话,宣传“一盔一带”,有效提升了戴帽率,截至2022年10月20日,官桥镇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统计达到了100%。”官桥镇交通安全负责人说。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官桥镇开展现场巡查执法处置56余人次,组织580余人观看交通警示教育片,拆除160个非法加装遮阳伞,发放9000余份交通安全告知书,处罚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210余人次,消减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官桥镇将继续保持严查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路面管控、强化违法查处力度,提高文明出行意识,严把路面“严管、严查、严处”这道预防交通事故的最后防线,更好地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通讯者 谢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