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官桥镇:以工代罚彰显温度,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大哥,焚烧垃圾会污染大气,还可能引发火灾,快停下!”2022年11月22日,长沙市浏阳市官桥镇农业农村办开展森林防火暨秸秆焚烧巡查期间,发现涧江河河道有大量烟雾飘散在空中,现场伴随着刺鼻的气味,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村民开垃圾清运车往河道旁倾倒塑料袋并进行焚烧。

经调查,某工厂工作人员为图方便从而在河道旁焚烧塑料垃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的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弃置矿渣、石渣、煤灰、泥土、垃圾等。镇河长办工作人员依照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将明火浇灭,将剩余垃圾全部进行回收,避免二次污染。同时,工作人员对当事人开展批评教育工作,采取“以工代罚”方式,要求其对焚烧痕迹进行清理后,安排人员在100米的沿河河道开展2天义务清扫活动。

下阶段,官桥镇将加大各部门之间联动,将河长制工作与森林防火、秸秆禁烧、执法巡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水域治理力度与巡查频次,严查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占河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

(当事人开展河道卫生清扫)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