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官桥镇:文明交通,幸“盔”有你

发布时间 : 2022-12-29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官桥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官桥镇坚持“预防为先,防治结合,重视宣传,深入日常”的交通安全治理方针,高度重视交通执法、宣传工作。

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坚持晨间交通安全巡逻劝导及夜间交通巡逻喊话,在每日执勤中,对辖区范围内各路段、路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确保摩托车驾乘朋友的安全。同时,通过口头劝导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告诫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文明出行,安全佩戴头盔,宣传“一盔一带”,有效提升戴帽率,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狠抓薄弱环节,通过加强多部门的联合整治,联合共管,定期开展交通劝导行动与整治摩托车带帽工程行动,对摩托车车主未带帽的进行安全教育,联合交警四中队对我镇摩托车带帽情况进行交通安全整治。节假日期间各村交通劝导员、巡防大队成员全员上路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各自辖区内安全无事故。在学校放学时间段维护学校门口交通秩序。通过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消除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辖区内公路危险路段,集中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2022年12月20日,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镇交警中队(派出所)和镇头交警四中队于辖区内至今开展了全市第90次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含共享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搭载多人、无证驾驶正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施工车辆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小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及未投保强制保险等重点交通违法。出动巡逻人员28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劝导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200余车次、拆除摩托车非法改装晴雨棚54顶。现场巡查执法处置56余人次,组织观看交通警示教育片580余人,拆除非法加装遮阳伞160个,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12000余份,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处罚210余人次。

下一步,官桥镇将继续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巡逻、劝导工作,以“预防为先,防治结合,重视宣传,深入日常”的责任意识,为官桥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