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官桥镇:大雾天气进行安全引导,预防发生事故

发布时间 : 2023-01-11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11日,因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派出所迅速集结值班及备勤警力,全员上路,对过往车辆进行喊话、安全引导,对路边行人、摩托车进行劝导,预防发生事故。

大雾天气安全防范措施

1、合理使用汽车灯光:雾天行驶时,应将雾灯开启。若雾气非常大还需将双闪灯打开,使其他车辆驾驶人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建议雾天不能开启远光灯,因漫反射会导致眼前一片白茫茫,不利于观察前方路况。

2、注意限速度、控距离:雾区行驶需根据能见度不同,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并适当加大行车间距,降低车速。当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已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和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雾区,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3、不要急踩刹车:大雾中行车不要急踩刹车。突然踩刹车容易导致后车驾驶人反应不及发生追尾事故,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则更容易造成连环追尾交通事故。若需刹车,可连续轻点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

4、勤按喇叭: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有助于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判断你的位置,更有效地防范意外发生。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5、尽量避免超车:大雾天气能见度低,不利于观察相邻车道及对向来车情况,应尽量跟随前车行驶,避免超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