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官桥镇:绷紧“安全弦”,平安过大年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新春将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浏阳市官桥镇周密部署,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做到“三个到位”,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维护镇域内的安全稳定。

全面宣传到位,提升安全意识

为了迎接新春佳节,许多村民从外地返乡看望家人,村民开始打点过年的年货,小孩们在街上放着烟花,乡镇的人流量大大增加,但其中的安全隐患不可忽视。官桥镇党员干部下沉到微网格中,结合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全镇300余名村民代表及时走访联系户,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掌握基层情况,重点对辖区内用火用电取暖、农户熏腊肉等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和消除,并大力宣传相关安全常识,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雨天路滑,请小心驾驶。驾驶非机动车请戴好头盔。”“安全用火是大事,时时刻刻要警惕。燃气要安全,阀门把关严。”.......执法大队坚持早晚上街巡路,使用宣传喇叭播放行车安全提醒,防范交通事故风险。并对燃气领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全镇的餐饮店、企业开展燃气消防检查,查看灭火器、燃气泄漏报警器等设备情况,并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群众用气安全意识。

深入排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为严格规范全镇烟花爆竹高峰期生产行为,官桥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镇主要领导带队对镇域内3家烟花爆竹企业、1个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企业防爆、防火、防雷、防静电、环保设施是否完备。在忆江南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腾龙工区,相关负责人认真检查了线上监控和包装车间是否有违法违规行为,极力消除安全隐患。

官桥派出所联合执法大队开展常态化辖区巡防,集中力量对辖区行业场所、南横线等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整改。镇经济发展办联合普迹市场所开展了年关食品安全检查,对镇、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心、舒心、放心。

官桥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设施完善到位,保障安全通行

返乡高峰在即,为应对降雨降雪天气带来的道路隐患,确保镇域安全形势稳定,近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4次,执法大队于各个易滑路段前放置安全警示标牌4个,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全力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