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淮川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04-01 来源:淮川街道 字体大小: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街道(区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街道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社区居民收入的责任。组织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规范经济管理,推进政务、居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城乡公共设施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2022年本部门由3个行政单位及5个二级机构组成,分别是机关、司法所、财政所、政务服务中心(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下设党政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会事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含司法所)、财政所、纪检监察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事务站等12个办公室。 (2)人员情况。淮川街道办事处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人员134人,(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37人)离退休人员7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淮川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办事处机关及办事处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人居环境治理、文明创建、党建+微网格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50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07.29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693.36万元,主要是财政补助收入拨款增加116.27万元,主要为政策性增资及新增人员经费;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801.2万元,主要为其他非税收入预算减少800万元,捐赠收入减少2万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增加0.8万元;体制分成减少7.33万元,主要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减少,上年结转减少1.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50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0.3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7.96万元,教育支出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9.29万元,农林水支出489.73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93.3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增加了236.0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929.4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507.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009.13万元,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815.13万元,公用经费19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6.05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增加了232.05万元,增加原因是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标准提高,相应地增加了人员经费预算;公用经费支出预算增加了4万元,增加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增加2人,相应地增加了公用经费预算。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3,498.1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8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微网格工作、三创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河长制工作、综治维稳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城市管理工作等方面;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88.16万元,主要用于确保政府机关全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等方面;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5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行经费及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其他教育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万元,上升2.11%,主要是2022年在职人员增加2人,相应地增加了公用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8.8万元,其中,政府货物类采购预算245.8万元;政府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服务类采购预算53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5,507.2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0个,涉及项目支出3,498.16万元,其中:项目征拆工作经费800万元、三创工作经费400万元、综治维稳工作经费280万元、党建+微网格工作经费100万元、安全生产工作经费150万元、城市管理工作经费200万元、污染防治攻坚、河长制工作经费150万元、政府工作经费1088.16万元、文教卫工作经费80万元、社区补助工作经费25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8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内容为经济工作会议和七一表彰会议, 经济工作会议参加人数为80人左右,经费预算10万元。七一表彰大会参加人数200人左右 ,经费预算8万元;培训费预算20万元,拟开展16次培训,内容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史教育学习培训、安全监管培训、全民反诈防骗培训、党员冬春训、青年读书班、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党员积极分子培训参会人数40人左右,经费预算0.5万元;党史教育学习培训参会人数600人左右,经费预算8万元;安全监管培训2次,参会人数200人左右,经费预算2万元;全民反诈培训2次,参会人数150人左右,经费预算0.5万元;党员冬春训培训参会人数600人左右,经费预算7万元;青年读书班6期,经费预算1万元;劳动就业技能培训3期,参会人数150人左右,经费预算1万元;拟举办七一表彰活动,经费预算60万元,主要用于晚会灯光、舞台、音响租赁支出、视频制作及广告宣传等方面的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部门所属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