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淮川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医疗信息】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 2020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淮川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管理水平,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决定于2020年7月20日—8 月29日对淮川街道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完成,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淮川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

顾  问:熊宜武

组  长:邱林峰

副组长:罗稻菽、陈德

成  员:陈宏敏、陈开梅、刘宇、刘惠成、黄玉梅、各社区居委会责任人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组和体检工作组:

1、工作协调组

组  长:罗稻菽

副组长:陈宏敏、陈开梅

成  员:黄玉梅、各社区居委会责任人

职  责:负责体检工作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安排工作进度并定期督导,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效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体检任务数见附件1)。

2、体检工作组

组  长:陈  德

副组长:刘  宇

成  员:淮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体检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及相关功能科室负责人

职  责:负责体检工作的具体实施,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落实体检工作。

二、体检对象

辖区65岁及以上(195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常住居民及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

三、体检项目

1、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运动功能和结核病进行粗测判断。

2、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男性HIV和梅毒初筛。

3、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药健康指导。

4、自愿进行家庭医生签约。

四、体检时间和地点

体检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8 月29日,(各社区具体安排时间见附件)。

体检地点:淮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五、项目实施程序

1、体检对象摸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筛选出65岁以上(195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老年人基本信息登记造册,花名册由社区审核,确定全部体检对象。对未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的体检对象,应按《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的要求为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后再安排健康体检。

2、宣传发动:办事处召开各社区负责人专题会议,明确各社区负责人,各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告知体检对象体检地点、时间和注意事项。

3、组织体检: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固定的体检队伍按照体检计划时间,落实好体检工作,并做好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的健康教育。

4、体检结果处理:体检结果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组及时反馈给体检对象,并做好分类处理工作。针对既往确诊和新发的慢性病患者纳入相应疾病动态管理,定期开展疾病监测、用药指导等后续服务;针对存在危险因素的老年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定期复查;针对需要及时处理的,通知体检对象或其家人及时进行治疗。

六、工作要求

1、各社区要切实加强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有序、规范开展体检工作。要利用各种宣传形式,深入做好全面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宣传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的目的,努力使所有体检对象都自觉接受体检,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风险防范意识。各社区要召开专题会议,包干到组、落实到人,确保完成体检任务。

2、公共服务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好体检,加强各部门工作协调,及时对接相关单位和社区,严格督查,及时全程跟踪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反馈工作推进信息,掌握好工作动态,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做好体检工作的实施主体,须全面掌握底数,派出精干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要做好老年人体检物资准备、体检人员培训、体检的实施、体检的结果反馈、评价、根据体检结果采取干预措施等工作,并在体检结束后将结果下发到每个对象。

七、考核机制

本年度体检工作纳入2020年度社区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对体检工作组织得力完成任务的社区予以奖励2000元、对完成任务体检率最高的社区另给予2000元的奖励,对体检工作开展较差的社区,扣除年度相应的考核分数,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附件: 2020淮川街道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任务及时间安排表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17日   



附件

2020淮川街道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任务及时间安排表

社区名称

体检任务

(人)

体检时间

体检天数

北园

580

7.20-7.23

4

城西

580

7.24-7.28

(除星期天)

4

城东

580

7.29-8.1

4

翠园

380

8.3-8.4

2

朝阳

580

8.5-8.8

4

新北

580

8.10-8.13

4

西正

580

8.14-8.18

(除星期天)

4

北正

580

8.19-8.22

4

联城

580

8.24-8.27

4

补检


8.28-8.29

2

合计

5020


36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