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淮川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淮川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4-22 来源:淮川街道 字体大小:

各社区居民委员会,街道所属各单位:

现将《淮川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2日  

  

淮川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4月17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产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即:假制度、假检查、假培训、假整改、假标准化、假劣原材料)行动。

一、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街道“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领导小组

  长:孙  

常务副组长:熊宜武

    长:张艳平  王安军  周奇志  唐青山  易显旺

      陈志刚      余忠国  邱林峰

  员:潘三伟      黄文星  肖劲松    

      陈黎明  张茂林  陶贤江        

      张安信        (小)罗稻菽  余水平  

      刘        李玲芝  各社区书记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街道安委办,由余水平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的统筹协调、调度安排等日常工作。

三、整治的范围和重点

对街道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我街道实际,坚持沉到底、严到位、管到边,对“六假”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要用“放大镜、显微镜、探照灯”来找问题、查隐患。严格督促企业整改,加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四、职责分工

(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根据(浏淮发〔2019〕45号)《淮川街道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职责分工,对本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无法整治的“假”现象要及时报告相关行业部门和街道安委办。

(二)各社区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辖区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社区无法整治的“假”现象要及时报告相关行业部门和街道安委办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履行监管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整治工作,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和相应的工作措施,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协调解决在集中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各社区要对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配合街道各相关部门在辖区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二)严格执法,建立长效机制

1、各部门和社区要组织检查人员深入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做到检查全覆盖。要抓基础管理。聚焦制度落实,聚焦操作规范,聚焦宣教实效。要强本质安全。配足“物防”装备,用好“技防”手段,增强“人防”素质。要除顽瘴痼疾。刮骨疗毒,对重大隐患坚决割除;斩草除根,对利益链条、利益推手坚决推平;固本清源,建立“排查预警+快速反应+回头看”的长效机制。安全生产执法要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顶格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2、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落实停产停业整顿,上报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涉及多部门的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街道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联合执法。

(三)及时上报,工作信息

各部门和社区要对“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百日攻坚”和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六假”行动进行认真总结,全面分析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6月20日前,将《淮川街道安全生产“六假”排查整改台账》及时报送到街道安委办,(联系人:李玲芝,联系电话13687391118,QQ邮箱624189530),由安委办统一汇总建立隐患整改销号台账。


附件:淮川街道安全生产“六假”排查整改台账


附件.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