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荷花街道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荷花街道林长制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09-08 来源:荷花街道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提升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功能,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湿地资源的主体责任。

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强化责任。明确街道、村(社区)责任主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坚持问题导向。

3.坚持点面结合。

(三)工作目标

1.2021年10月底,全面建立街、村(社区)两级林长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森林湿地资源巡护监管责任体系,天空地一体化森林湿地资源监测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

2.  2025 年,一长三员一大队的森林湿地资源巡护监管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天空地一体化森林湿地资源监测监管平台有效运行。

3.  2035 年,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发展机制体制更加完善,天空地一体化森林湿地资源监测监管平台作用充分发挥。

三、组织机构

四、重点任务

1.加强生态保护。

2.实施生态提质。

3.强化灾害防控。

4.强化基层管理。

5.加速推动林产振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铺就高质高效林产盛景,拓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

6.建设智慧林业体系。

7.深化改革创新。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

(二)鼓励探索创新。

(三)强化考核监督。 

                                                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8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荷花街道林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音频解读】解读《荷花街道林长制工作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