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荷花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养老服务信息】荷花街道:“零距离”防范养老诈骗 安全守护“钱袋子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荷花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8月1日晚,浏阳市荷花街道联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您要注意以赠送、参与领鸡蛋、保健品治病等常见手段的诈骗,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在唐洲社区浏河广场,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人进行防诈骗讲解,并发放宣传册。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答疑解惑,科普养老骗局,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救命钱”,谨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荷花街道还将通过“微网格”“村村通”以及微信群、电子屏等宣传方式让防范诈骗知识深入人心,同时组织党员、微网格长、志愿者队伍上门走访,将宣传资料发放至群众家门口,全面提升群众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荷花街道将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的形式,把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开展到一线,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持续开展和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各项专项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