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金融知识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月13日,由长沙银行浏阳支行举办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之金融知识乡村行活动在浏阳市金刚镇南岳村举行。

长沙银行浏阳支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之金融知识乡村行活动在浏阳市金刚镇南岳村举行。

活动现场,由浏阳支行党员组成的宣讲队伍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的权利、存款保险及人民币等知识,解读了电信诈骗、征信洗白和洗钱骗局等反面案例,结合生动的视频教育、日常生活场景类比等深入浅出地传播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

现场气氛热烈。由浏阳支行联合浏阳市公安局拍摄的《反诈小剧场》,用活泼可爱的动画和简洁灵动的语言,深深吸引了村民的注意,《“三二一”识破征信洗白骗局》主题讲座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的村民主动分享了当天学到的新知识和掌握的新技巧,以及身边亲戚朋友被诈骗的案例。在金融知识抢答有礼环节,大家积极互动,不少小朋友踊跃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村民们并希望能再次参加类似活动。

现场村民分享当天学到的新知识和掌握的新技巧。

浏阳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可以帮助他们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未来将定期开展集中宣传,对金融数字化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和风险开展教育宣传和服务改进,着力提高村民金融素养。”该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