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服务】金刚镇:义务植树添新绿,推动“林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工作提质增效,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近日,浏阳市金刚镇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浏阳市发改局、住房保障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华书店等单位干部职工、金刚镇镇村干部、驻镇单位干部和“金刚钻”志愿者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带着锄头、铁锹、手套、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植苗、提苗扶正、铲土入坑、灌溉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据悉,本次活动共栽植树木1000余棵,栽好的树苗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绿色生态的理念也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增添了一片新绿。

在金刚镇石霜村,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和石霜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百木成林,绿水青山,以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他们坚持弘扬雷锋精神,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近年来,金刚镇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建立了镇、村、网格三级“林长制”工作体系,坚持镇、村、组“一张网”管护,巡、护、养“一体化”推进,人、财、物“一盘棋”保障,统筹细分辖区内林业资源的网格点位,对全镇6.4万亩林地划分为7个网格,配齐了7名护林员、9名监管员、9名执法协管员、793名志愿护林员,实现林业管护全覆盖、无盲区,做好了造林、护林和用林的大文章。

“我镇绘制了林地分布图,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在一级古树加装监控设备,实时监测古树名木生长养护情况。创新打造古树名木保护警示教育基地,2022年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受到国务院、省市级领导的肯定表扬,镇级护林员黄蔚谷获评‘全国林草系统劳动模范’称号。”金刚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说。

下阶段,金刚镇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擦亮金刚绿色生态底色,筑牢生态屏障,以“林长制”推动实现“林长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