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集里街道通过三项举措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 2019-09-23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集里街道通过三项举措,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一是摸清资产底子。从每个村的地理位置、资产底子、发展优势出发,对集体经济薄弱村逐村深入调查排摸,摸清可利用集体资产资源,在资金支持、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扶持,帮助薄弱村谋思路、想办法、寻突破。

  二是盘活存量资产。鼓励村集体对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办公用房、门面、厂房、仓库等资产,通过租赁或以入股形式参与经营,增加村级经济收入盘活资产;加快土地整理项目开发,集中流转或以股份合作形式给农业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进行规模经营,在有效解决土地撂荒、发挥资源最大效益的前提下,使村集体从中获得相应的经济收入。

  三是发展乡村旅游。依托“一河两岸”风光带,发展民宿、农家乐、特色果园、生态观光农业等旅游产业,引入市场开发机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