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工作动态

集里街道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 2023-02-25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7日上午,浏阳市集里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各村(社区)支村(居)两委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计33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集里街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干部警示教育、规范选人用人、监督执纪问责等多个抓手,全方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基层工作环境。

为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日前,街道纪工委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艳梅为街社干部讲授作风建设新春第一课。陈艳梅以《学党史而知规矩,守底线而保清廉》为题,从纪律建设发展史、纪律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主题党课,她号召大家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做人底线、不踩纪律红线。

街道从思想层面着手,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相结合,抓实抓细干部纪律教育,通过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等形式,树好清正廉洁“风向标”,持续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同时,街道始终坚持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中层正副职全部由竞岗方式选拔而出。干部竞争上岗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力,下一步还将通过查找“躺平干部”,强化考评机制,进一步凝聚干部队伍力量,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后续街道还将开展“清廉·集里人”系列活动,制定“8+X+N”纪律要求,打造“清廉纪检人”“清廉安监人”“清廉禧和人”等“清廉·集里人”品牌,通过建立“青年筑基队”,推选“清廉广播员”,设立“清廉主题日”等方式,打造清廉文化,树立廉洁新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