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工作动态

集里街道宏源村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 2023-03-08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应急事件防范和处置工作水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2023年36日下午,浏阳市集里街道宏源村党总支结对共建的宏源水轮泵站党支部,开展“消防、防汛联合应急演练”主题活动,市红十字会志愿救援队工作人员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应急和防汛应急两个阶段。消防应急演习阶段,40余名党员分成通讯联络、灭火行动、疏散引导、安全防护、医疗救护和后勤保障6个小组有序开展行动。同时,消防教员讲解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红十字志愿救援队教员讲述了受伤人员的简单包扎和注意事项。

防汛应急演练阶段,模拟场景设置为连续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随着宏源水轮泵站站长、演练指挥长熊伟一声令下,各抢险分队迅速集结,全副武装赶赴事发地点,按照防汛防洪应急预案,快速有序规范地开展应急救援。同时,现场还情景模拟有人溺水需进行抢救的情形,浏阳市红十字志愿救援队教员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示范和讲解。演练期间,分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充分展示了宏源村和宏源水轮泵站两支防汛应急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下一步,宏源村将常态化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党员群众应对洪灾害的协作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宏源打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