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工作动态

集里街道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2日下午,浏阳市集里街道联合太平桥卫生院、长沙康宁康复医院等单位,走进浏阳十中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向青少年学生传递健康管理理念。

街道结合3月24日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精心筹备此次宣讲课程。活动现场,太平桥卫生院彭智明医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结核病的发展史、早期诊断治疗及预防措施。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互动答题等方式,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自我保健意识。

为大力普及心理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长沙康宁康复医院心理治疗师、咨询师、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杨帆硕士以“做压力的主人,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如何缓解和释放压力,保持健康心态的知识。杨硕士的讲课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认识到稳定情绪、陶冶性情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据了解,共有400多人聆听此次讲座。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学生心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