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工作动态

防患于未“燃” 集里街道百宜社区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3-04-17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浏阳市集里街道百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浏阳市集里消防救援站,对辖区各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

2023年4月13日,在百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金色蔚来幼儿园的50 多名幼儿来到集里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培训课上,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为全体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扑灭初期火灾、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员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扑灭油盆“大火”实战演练。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亲自上场灭火,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辖区的百宜幼儿园、开心果幼儿园、艾利特幼儿园、蓓蕾幼儿园也陆续进行消防安全的培训和演练,大大加强消防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通过人人参与,掌握消防自救、逃生的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

同时,社区还对辖区内商户进行了消防巡查,并对商铺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灭火器罐体是否有变形、损伤、缺陷,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器材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有无堵塞,可燃物堆积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一些店面还是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规范的问题工作人员均一一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相关店面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补齐灭火器,做到安全经营。

下一步,百宜社区将持续加大春季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春季防火宣传覆盖面,持续营造“人人关注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