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工作动态

集里街道禧和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23年5月19日浏阳集里街道禧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长沙康宁康复医院开展中老年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并为老年人开展血糖、血压等义诊服务。

一直以来,禧和社区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底色,通过举办以“关心、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特邀长沙康宁康复医院老年科主任李友玲医生到场授课。讲座,李医生采取PPT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三高”病的起因、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为老人们讲解了饮食保健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康复按摩手法,进一步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预防保健方法。

同时,对夏季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特点,李医生从中西医的角度,以对比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抢救、康复等知识。此外,李医生还介绍了日常饮食中“营养的合理搭配”和“药膳食疗的原则”等知识。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对养生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扩大了社区老年居民的社交圈。下阶段,该社区党总支将充分利用“一片一组一邻精准服务为民”基层组织体系,积极链接各类师资力量,邀请专业“名师”、社区“文化能人”等来社区授课,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增进社区居民之间邻里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