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解读

集里街道2018年度经济统计分析

发布时间 : 2019-01-15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18年,我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抢擂新时代,率先现代化”目标,始终以赶考姿态拼搏奋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实现财税总收入突破8亿元,同比增加 1.5亿元,总量继续稳居全市乡镇、街道之首,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8亿元,全年新增社会投资37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32亿元;完成限额以上商贸销售额37.3亿元,其中零售额30.5亿元,同比增长25%;新增“四上单位”34家;新增各类法人商事主体2937个,开创了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乘势而上的良好局面,主要得益于项目建设的有力推进、产业转型的优化升级和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

  一是项目建设高标准推进。征拆方面,在“三榜公示”模式和“三个一样”征拆理念的指导下,实施分片包干推进、分层分级调度、“征拆英雄榜”、“红旗工作法”等一整套工作机制,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59户,完成邓布片区、南泥湾路、金阳三期、西南环线等17个项目清零,储备可用土地2300多亩,有效破解发展中土地要素制约瓶颈。项目建设方面,全面推行“项目领导联点制”,按照“新建项目保证开工率,续建项目保证竣工率,竣工项目保证达产率”要求,推动辖区67个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二是产业结构高水平升级。加快建设多层级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催生更高水平的百业兴旺崭新局面。 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突出“招大引强”,引进欧亚达家居、南粤银行、家边购超市总部等项目9个,天虹商场、浏阳电商产业园顺利开业、开园。坚持调优存量、做优增量,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商贸、物流仓储、家居建材等优势产业;通过技术改造、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支持引导烟花鞭炮、食品加工、医疗器械等传统产业逆势攻坚,提产增效。

  三是营商环境高质量优化。贯彻实施“浏十条”“重企帮扶”等工作机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店小二”“急郎中”“好红娘”的角色定位,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多措并举全面调动社会创业激情与活力。

  

  2019年1月1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