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集里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1-13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集里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集里街道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以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目标,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一)主要做法

1)以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制度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街道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有关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办公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六项制度。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2)以优的标准抓好信息公开,促信息公布及时有效一是加强主动公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开时配备解读材料,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科学解读、阐释,增进公众对各项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同时密切关注涉及党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及早发现并回应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正面引导舆论。加强门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确保权威准确的信息在公共平台中广泛传播。二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行政许可办理信息公开,对许可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等信息进行公开。

(3)以细的措施抓好责任落实,促民众办事更加简便一是加强窗口办事情况与行政许可,做到“一件事一次办”的宗旨,严格采取“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态度,做到高效,准确的为民众办事。二是加强构建互联网+政务平台”网上办理模式,真正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办事少跑路“零上门”的便利且在社区均建立了健全的代办、帮办制度,明确专人进行帮代办服务。三是加强窗口服务,设立政务公开专窗与咨询窗口,摆放政务公开查询电脑与公开打印机,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与社会保障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办事更简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全年我街道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街道各类信息共112余条。做到了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随时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信息公开采取多样化,搭配图样或语音讲解说明。保证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年受理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工单1949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 96.1%以上, 全部及时予以答复;受理、处理市长信箱信件11 件,已回复11件,及时处理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9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街道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及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宣传比较薄弱,公开较弱,公开推广度和深度还需要拓展,回复时效较为缓慢;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少,公众的知晓率和 参与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等等。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1)加强街道各办各线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梳理各办各线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

(2) 不断规范公开形式和载体,拓宽公开范围和渠道。着重抓好国土、民政、财政资金使用、医疗卫生、城乡建设、征地拆迁、就业保障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 有序有效推进落实。 

(3) 强化信息安全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强化涉密信息和涉密载体管理,严格信息上网审核、发布程序, 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政务信息化工作的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的情况: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通过社会评议,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定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重点检查制度和职责的落实情况,对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的,视情况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