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关于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了积极预防地质灾害,在汛期来临之前和汛期期间,认真做好我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危害与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市自然资源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总体目标

街道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充分认识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意识,提早谋划、全面部署、全民动员,通过科学排查、综合治理、群测群防等措施,扎实抓好防治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发生后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工作任务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2、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3、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体系。

4、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5、加大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宣传培训力度。

6、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

7、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

8、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9、规范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

相关文档:
  • 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集里街道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