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食品药品】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3月6日,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组织网格员对网格内店铺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在上户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向每个经营户宣传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发放宣传资料。此外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针对进货渠道、食品存储状况、生产日期保质期、营业执照、健康证等容易产生隐患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查验,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了现场教育和整改。同时,要求商户增强责任意识与隐患意识,诚信、合法、安全经营,从根源上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神仙坳社区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超过五百家,为便于日后的管理,社区食安专干何正文按照网格划分区域,一人包干一网格,确保包保主体与包保干部合理匹配,既保证所有包保主体有人包保。在推动和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商户主体责任。

2月份开始社区就发动网格员包片区对辖区超市、小卖部、餐饮等店铺开展食品安全大巡查,为群众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截至目前,第一季度现场摸排已完成了90%。

下一步,神仙坳社区将形成常态化管理,继续把好食品质量关,守好食品安全门,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辖区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