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浏阳集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备春耕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浏阳市集里街道严格对照全市“乘东风、掀冬修、促振兴”党建领航冬修水利工作要求,抢抓农时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党员们分散在的水渠两旁,分工合作展开清淤行动。有的党员负责清理灌溉渠底沉积已久的污泥、碎石和沙土,疏通灌溉用水;有的负责清除水渠两旁的杂草、淤泥。党员们挥洒激情与汗水,利用1个多小时完成了该组主要渠道疏通任务。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参与率,街道各村(社区)坚持点线面多角度发力,以党员冬春训、党员实践课堂等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春耕一线,身体力行帮助群众解难题、支实招,强化政策宣传,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随着春耕生产平稳有序推进,党员的参与率随之不断攀升,党员的身影在技术指导、清淤疏浚等各条战线随处可见,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突显。

在集里,不少拥有丰富早稻种植经验的党员,主动担负起病虫害防治课程讲解、技术指导等职责,现场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打通春耕农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集里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千亩示范片”“百亩示范片”建设和种植大户培养,推行代耕代育代种代收生产模式,积极打造集中连片、稳产高效的高标准农田。2022年,街道共完成双季稻种植3595.5亩,新建成6000平方米的集中育秧基地1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