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集里街道上好安全“开工第一课” 实现“复工开门稳”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4日,集里街道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开讲。连日来,集里街道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安全“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稳定。

组合作战,安全课堂深入“一线”

在浏阳市吉顺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集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给企业员工现场上起了“培训课”,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生产亮相牌、风险告知牌、安全生产责任书、员工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培训台账等。

街道将课堂从会场延伸到“一线”,拓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不仅方式上组合,形式上也紧密结合,即由街道安全委员会统筹,综治中心、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教育发展中心、集里派出所等部门办所联合作战,掀起安全“开工第一课”宣传热潮。目前该街道已开展安全“开工第一课”联合行动13次。

分线推进,安全课堂全面启动

集里街道采取“分线推进”的模式,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划分成多条战线,分别负责推进工贸企业、烟花爆竹企业、宾馆酒店、餐饮企业等领域安全“开工第一课”。各战线通过工作人员线上调度,执法人员上门开课,企业自主组织等方式,自2月8日至今,街道已有166家酒店宾馆、餐饮企业、工贸及烟花爆竹企业开展安全“开工第一课”活动,培训人员20000人次。

专项督导,安全课堂取得实效

为切实加强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让“开工第一课”真正落地落实,近日来,集里街道持续组织开展安全“开工第一课”督导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对安全“开工第一课”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是否覆盖企业全体从业人员,是否结合企业特点授课,全体成员是否掌握授课内容,是否将授课内容应用于实践,是否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复工复产期间,该街道共督导检查企业53家,排查发现问题隐患66处,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61处,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上好了“开工第一课”,实现了“复工开门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