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低保年审】:为推进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关于征求<浏阳市推进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方案精神,确保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落到实处,我镇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领导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工作小组。

接到文件后,对标对表,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集政务服务中心、社发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教育发展中心等站办所召开会议,重点分析研究当前蕉溪镇特殊群体的实际状况,结合实际分解任务,严格落实优化服务工作的要求,明确责任,明确了解决好服务特殊群体“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目标。

二是优化资源,全力搞好服务保障。

按照要求,我们及时开辟特殊群体办事“绿色通道”,并配备轮椅、老花镜等公用设备,为特殊群体提供现场咨询、填表、复印等便利化服务。

三是主动作为,强化“帮代办”服务。

工作中,我们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积极为特殊人群提供“帮代办”服务。8月份以来,我镇对不能到现场进行低保特困年审的老年人,主动联系、上门全程代办,截至目前共办理100余人,让特殊群体充分享受不出门即可办事的改革红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