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信息】浏阳市蕉溪镇:连续六年开展奖学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26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为表彰优秀和激励进步、营造崇文重教浓厚氛围,浏阳蕉溪镇早田村举行2022年大学新生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发仪式,为17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11000元。

“作为农村走出去的孩子,我们要保持勤奋之心,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在活动现场,早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蒋宏辉对优秀学子们致以诚挚的祝贺,鼓励他们珍惜校园时光、保持学习热情,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17位准大学生热情分享成长故事、未来规划,结合自身所思所想所悟,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并紧紧围绕如何更有效发挥青年作用、助力家乡发展掀起讨论热潮,气氛热烈非凡。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筑牢校园拒毒防线,活动还给每位学子准备“开学法治大礼包”,邀请蕉溪镇司法所所长苏苗林开设法治讲座,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毒等禁毒知识,深入剖析了当前毒品在青少年群体中迅速蔓延的原因,用真实案例警示学生们提高警惕,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号召学生们争当禁毒宣传先锋,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以实际行动营造“无毒校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悉,早田村已连续六年开展奖学助学活动,自2017年设立奖优基金开始,早田村每年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设立专项资金奖励优秀学子,奖励标准从200元至1000元不等,六年来累计发放奖金10万余元,受益学生上百人。得益于村级尊师重教的民风习俗,近年来早田村考取大学、重点高中的人数逐年增加,成功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累计20余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