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蕉溪镇:多措并举 奏响平安建设进行曲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屋场夜话”架起党群“连心桥”

夜幕降临,宽阔的屋场广场,几杯茴香茶、几条板凳,干部群众团团围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家长里短、聊田头村事、讲解惠民政策,好不热闹。这是蕉溪镇在辖区开展“屋场夜话”的常见场景,党员干部和村民们聚在一起聊家常、话心声、听意见,成了夜晚的有益“消遣”。

蕉溪村“屋场夜话”活动现场。

在“屋场夜话”上,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反诈禁毒、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宣讲是重头戏,蕉溪镇各线工作人员运用自身业务能力,通过身边事例引用、政策文件解读,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深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守好安全生产主阵地。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蕉溪镇以美丽屋场为载体,以镇村党员干部为主力量,在全镇6个村全面开展“屋场夜话”。除安全知识宣传外,“屋场夜话”还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把邻里纠纷、乡村振兴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亮出来,把解决问题的计策找出来,全面提升村民安全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召开屋场夜话20余场,整治安全隐患10余起,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

“厉阿姨,这是镇上印发的安全生产手册,里面的内容请您了解一下,周边有什么情况请随时和我联系……”9月21日,蕉溪镇对秋季防火、疫情防控、打击非法生产等安全工作开展“敲门行动”,党员干部下沉网格,通过一次次敲门提醒,一句句温暖叮嘱,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蕉溪镇以“敲门行动”为抓手,全体镇村干部、470名微网格长对辖区各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及时登记隐患清单。同时建立“受理有回音,举报有奖励”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身边非法生产和违法违规生产作业线索的参与热情,提高党员群众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意识。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整改,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蕉溪镇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