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主题教育进行时 浏阳龙伏镇推出“4+”学习模式“营养套餐”

发布时间 : 2019-11-22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我年龄大了,理论书籍读起来有难度,这么一讲解就明白多了。”日前,在浏阳市龙伏镇石柱峰村浅船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设主题教育农民讲习班上,一党员听完支部书记传达主题教育有关知识后表示。

  主题教育农民讲习班运用农民党员听得懂、学得会的土话进行政策理论“二次传播”,确保所有党员学深悟透。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伏镇从夯实基础、创新方法、真学深学入手,因地制宜为基层党员定制“营养套餐”,采取“4+”学习模式,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实现全覆盖,为基层党员补钙充电。

  采取“领学+自学”模式,截至目前全镇各支部开办主题党课22堂,研讨交流15次。同时,该镇给所有支部及党员发放学习读本,精心制作口袋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见缝插针式学习。将每周三定为“固定读书日”,全镇各党支部依托“主题教育午间课”、“读书会”等载体,引导1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自主学习,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效果。

  另外还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积极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多媒体开设主题教育网络课堂,及时发布本支部学习计划,推送学习内容,定期和流动党员电话交流交心,教育流动党员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多为家乡做贡献,确保流动党员“流出”而不“流失”。龙伏支部自2018年底开通网络课堂以来,开展网络视频会议及学习12次。

  为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该镇建立1+5学习帮扶机制,各支部委员、党建指导员及理论文化水平较高的党员联系帮助5名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的党员,通过送学上门、单独辅导的形式,将党章党规、国家方针政策等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这些党员补课加餐。来自焦桥村的老党员黄翠峰是焦桥片区学习帮扶组的成员,他多年来坚持读书看报,撰写心得体会,将个人所学所思所想通过党课等形式分享给其他党员。

  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的同时,该镇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把话筒交给群众”、党员岗位认领、签订服务承诺书、党员微服务等活动,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老化的路灯立即被更换,坏了路面很快得到修复,堵塞的水圳及时被疏通。龙伏村村民刘利民家里因故失火,房子烧塌,村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募捐,2天内为其筹集爱心款3.5万多元用于房屋重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各支部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关注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解决民生发展难题20余件,变“问题整改清单”为“成绩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