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就业帮扶显真情 浏阳市龙伏镇“四送”行动助脱贫

发布时间 : 2020-10-16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就业转移交通补助还可以申报吗?”“什么是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我也想参加技能培训,怎么报名?”……10月16日8点,浏阳市龙伏镇达峰村村委会服务大厅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数十名精准贫困户排着长队,满脸期待地向现场镇村工作人员一一抛出疑问、反映诉求、咨询政策。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为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拓宽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变“输血”为“造血”,龙伏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及时对接市人社局,联合村及驻村扶贫队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

“浏阳工业园区有几个企业招人,待遇挺好,离家又不远,你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在石柱峰村贫困户徐大叔家里,工作人员热心地向他的儿子小徐推荐招聘岗位。小徐原来在浏阳市一家汽修厂从事检修工作,最近才辞职回来,想一边就近找个活儿,一边帮助父母照料种养产业。拿着工作人员送来的招聘汇总信息清单,小徐看得十分认真,遇到心仪的岗位则会小心翼翼地用笔圈出来,“这几个单位我都要去试试。”

据悉,这次活动覆盖到全镇10个村,共计搭建宣传台6个,发放政策宣传册及岗位清单1000余份,推介“湘就业”“浏阳就业”等微信公众号100余人次,活动入户70余户,整个活动惠及贫困劳动力近400人。

除了集中送岗位推荐到大型企业就业,龙伏镇还依托扶贫车间、扶贫基地为贫困户一对一量身定制岗位。家住龙伏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权夫妇就是精准就业帮扶政策的受惠者。夫妻俩因年俞六十、无技术专长等因素无法就业,经济一度陷入困境。后经镇村干部推荐,俩人顺利在湖南德旺扶贫车间找到一份打包装袋的工作,每年实现稳定收入5万元。而全镇像陈某权夫妇这样在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上班的有80多人。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就业、稳就业是重要抓手。”龙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近年来,龙伏镇多措并举致力就业扶贫,通过送技术、送岗位等活动,积极为贫困户拓宽就业渠道,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拥有稳稳的幸福。下一步,龙伏镇将继续为贫困户提供更精细、更加优质、更有针对性地就业帮扶,确保他们走上一条持续增收不返贫的路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