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工作动态

龙伏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火险“防护墙”

发布时间 : 2022-10-28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叔叔,您菜地不远处就是成片山林,最近,持续干旱少雨,天干物燥,一点点火星借助风势,就会诱发山火,后果不堪设想啊!政府出台了法律法规,失火烧山,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2年10月20日,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派驻浏阳龙伏镇相市村工作队员在森林防火巡查工作中发现有村民在靠近山林的菜地焚烧玉米秸秆。工作队员立马将火熄灭,并耐心劝导涉事村民。

多管齐下,防火宣传要先行。自2022年9月1日起,全市进入森林高火险期。相市村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车队、拉横幅、屋场夜话、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防火宣传。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村民们的防火意识。

整装待发,防火演练不松劲。相市村有近八千亩山林,森林防火责任重大。村上成立志愿灭火队,备齐打火把、镰刀等灭火工具,成员由村支两委、党员微网格长、村民小组长组成。灭火队员多次进行实操演练,收到火情消息十分钟内就能迅速集结。

全面戒备,防火巡查增频次。龙伏镇、村、组三级成立防火巡查队,分片区定时定点进行巡查。高风险时期,提高巡查频次,拉长巡查时间,全力做到“万无一失”。巡查发现任何野外用火,第一时间制止并劝导,筑牢森林火险“防护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