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信息公开年报

龙伏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1-14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镇编制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共计六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来,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部署和指导下,结合我镇实际,紧紧围绕打造阳光政府的要求,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关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不断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确保了行政管理相对人的知情权,有力地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现将我镇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周建国任顾问,镇长暨朝佐任组长,主管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委副书记谢伟明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成员,明确了由党委副书记谢伟明主管,政务中心主任何都堂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专干,同时,明确专人对政务公开信息网上的内容进行维护,配备专人值守政务公开服务大厅帮代办、综合服务自然资源所、计生、社会保障、派出所等6个办事窗口。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体系。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我镇加强了制度建设,通过制度来约束和规范机关工作人员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设立投诉信箱,公布举报监督电话等。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制订了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承诺制。信息公开制度包括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公开承诺制包括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申报登记制、办事时限制、办事预约制、服务承诺制等内容。

三是经费保障,完善硬件。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经费纳入乡镇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有效地保障了必要的经费开支。配备了电脑和照相机、高清扫描仪、录音笔等设备和器材,进一步完善了信息上墙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了电子显示屏、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提升服务质量。经过一年的努力,我镇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初具规模,做到了有经费、有人员、有制度、有场所、有设备、有内容、有经费、有效果,保证了办事的公平和效率。

我镇2021年通过浏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群众关切的信息101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1条、政策文件6条、政策解读0条、规划计划1条、统计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应急管理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工作动态及通知公告86条。2021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7.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主动性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二是乡镇基础设施较落后,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知识政府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村、组农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还不够多。

对于上述问题,我镇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加大社会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充分肯定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作用,欢迎更多的群众来获取政府信息,也通过他们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关心政府,让更多的百姓来参与、支持政府工作的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发布审核、保密审核制度,并严格参照执行,做到公开内容及时、全面、不泄密的基本要求,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提高和完善。

(三)加强监督检查。我镇将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镇进行通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浏阳市龙伏镇政务中心。(电话:0731-83550002


                                                                               龙伏镇人民政府

                                                                               20221月14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