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普迹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教学】普迹镇金江完小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普迹镇 字体大小:

爱洒家访路 共架育人桥 ——普迹镇金江完小开展家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浏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2023年春季新学期伊始,普迹镇金江完小开展了以“爱洒家访路 共架育人桥”为主题的大家访活动。 2023年2月3日上午,学校举行了“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潘向阳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布置,他提出了家访活动的主要内容:宣传教育方针、突出安全教育、共商育人方法、进行学习指导、关注特殊群体。他强调:家访活动要特别关注经济困难家庭、残疾学生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学习困难学生家庭以及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等六类人群,要让家长和孩子切实感受到教师家访带来的帮助与温暖。

此次家访活动由校长带头、中层示范、班主任为主体、全员参与。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书院、金峰等村庄。老师们根据班级情况,制定家访计划,预约家长时间,安排家访路线,准备家访材料等。老师们积极响应,精神饱满,两、三人一组,放学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实地走访,叩响一户户沟通之门。

        老师们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等多种方式,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和付出。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与家长一起交流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共商促进孩子发展的教育措施,详细询问了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向家长反馈孩子在学校的思想、学习动态,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提出的困惑并取得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每到一个学生家里,老师们都会向家长详细解读“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宣讲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强调“一盔一带”和防疫中个人防护的重要性,诚恳地向家长收集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家长对学校课后服务和后勤服务的满意度。老师们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提醒家长在家期间做好孩子的监督、教育工作。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根据记录表认真分析学生家庭情况、教育现状和存在问题,反思本人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制定整改策略,向学校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下一阶段,我校将持续推进“万名教师大家访”工作,及时分析总结家访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完善家校联系制度,使家校联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