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社港镇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5-31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负责抓好本镇党建、群团、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宣传;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和指导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促进经济发展;加强乡镇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宣传和贯彻机关法律、法规、政策;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基本经济权益,负责民政、计生、文化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扶贫济困、未成年保护、消防安全、农村危房改造、国防动员等其他公共服务。

  2、机构设置:政府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管理和企业管理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社港镇机关本级、财政所、司法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管理和企业管理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管管理的非税收入,及体制分成收入。支出包括社港镇属行政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社港镇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779.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财政补助收入900.6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317.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0万元,体制分成收入540.87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2986.85万元,主要原因集镇红星桥建设以及环河走廊硬化绿化等,非税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779.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86.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3.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55.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66.27万元,农林水支出425.0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3.0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86.85万元,主要原因是集镇红星桥建设以及环河走廊硬化绿化的建设。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79.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6.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83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3235万元,包括环境卫生整治240万元,集镇红星桥建设495万元,集镇环河走廊硬化绿化2500万元。村级运转补助经费48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镇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2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万元,减少 2.04%。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6.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1.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2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0万元。

  4、2018年基金预算为20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绩效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镇整体支出4779.0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3283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3个,包括社港镇红星桥建设项目预算495万元,环境卫生整治预算240万元,集镇环河走廊硬化绿化预算2500万元;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1个,预算48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7年采购车辆0辆。

  7、因本级财力有限,项目支出具有不确定性,具体支出金额将根据非税收入资金到位情况做适时调整。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5月31日

社港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