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社港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6-12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社港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文化教育、卫生健康、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各项税收的征收,完成财政税收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个行政部门事业部门组成,分别是行政部门: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财政所、农业农村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蓝天碧水工作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司法所;事业部门设立“一队三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02,其中行政编制35,事业编制67人;离退休56全部为退休人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社港镇部门本级。具体包括

社港镇机关、社港镇司法所、社港镇财政所、社港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社港镇计划生育服务所、社港镇规划建设环保站、社港镇安监企业服务站、社港镇林业管理服务站、社港镇公共服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1、机构改革前:本部门由三个行政部门事业部门组成,分别是行政部门:镇政府机关(含党政办、党建办、纪检监察室、综治办、人大办)、财政所、司法所;事业部门:计划生育服务所、安监与企业服务站、规划建设环保站(含城管队、城建所、环保站)、公共服务中心(含文化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

2、我镇于2019年4月进行了机构改革,机构改革后:本部门由三个行政部门事业部门组成,分别是行政部门:政府机关(含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经济发展办、农业农村办(扶贫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蓝天碧水工作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事业部门设立“一队三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含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改革前的社港镇机关本级、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监企业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等9个部门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改革后的政府机关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经济发展办、农业农村办(扶贫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蓝天碧水工作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事业部门“一队三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含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7个部门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包括改革前:镇机关、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监企业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等9个部门,改革后的政府机关(含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蓝天碧水工作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事业部门“一队三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含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7个部门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社港集镇环境卫生整治、蓝天碧水攻坚战、全镇垃圾清运及无害化处理、集镇维护、集镇绿化改造集镇基础设施提质改造、社港镇中心幼儿园征地三通一平项目、聘请协警以及其他临聘人员工资、对村级环境卫生整治补助、社港镇对村级的考核补助等专项经费。

2020年部门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大块,其中基本支出1687.72万元,项目支出1920.8万元,包括保障镇政府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交通、农业农村、环保、教育、创卫建设等专项工作类、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及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部门年初预算收入3608.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管理收入两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28.52万元,比上年增加116.95万元,增长3.43%(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103.74万元,比上年增加59.44万元,增长5.7%;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840.8万元,比上年减少32.2万元,减少1.72%;体制分成583.98万元,比上年增加89.71万元,增长18.15%),增加的原因是机构改革动物防疫检疫站下放乡镇管理,人员增加,财政补助收入增加,二是积极培植税源实现税收新增长,体制分成收入增长

(二)政府性基金管理收入80万元,比上年增加50万元,增长166.67%,增加的原因通过集镇开发城镇基础配套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3608.52万元,比上年增加166.95万元,增长4.8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3.23万元,比上年增加85.57万元,增长14.82%,增加的原因是项目支出中聘请协警以及其他临聘人员工资比去年增加了预算经费等;公共安全支出16.42万元,比上年增加0.31万元,增长1.93%,属于正常增资;教育支出205万元,属于新增项目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11万元,比上年增加14.89万元,增长9.79%,属于正常增资医疗卫生支出197.86万元,比上年增加3.53万元,增长1.82%属于正常增资节能环保支出516.18万元,比上年增加516.18万元,属于新增项目,新增的原因是上年环保专干基本支出的预算是和规划建设专干一起算在城乡社区支出里面的,今年把环保专干基本支出经费16.18万元单独列在节能环保支出科目里面,去年在城乡社区支出里面的蓝天碧水攻坚战今年调整到节能环保支出科目里面;城乡社区支出1265.18万元,比上年增加505.88万元,增长66.63%;增长的原因是今年比去年新增了几个项目支出;林水支出452.31万元,比上年增加20.19万元,增长4.68%,属于正常增资;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5.23万元,比上年增加2.29万元,增长1.87%,属于正常增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28.5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687.71万元,比上年增加76.14万元,增长4.7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25.56万元,比上年增加71.18万元,增长5.2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04万元,比上年增加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16万元,比上年减少1.0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40.8万元,比上年增加40.8万元增长2.27%。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1420万元,比上年减少268万元,减少15.88%,减少的原因是将上年部分列入专项工作类的项目减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373万元,比上年增加303万元,增长432.86%;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47.8万元,比上年增加5.8万元,增长13.81%。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04万元,比上年增加6万元,增长3.03%,增长的原因是人员预算比上年增加3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9.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2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30%,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0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社港镇整体支出3608.5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0个,涉及项目支出1920.80万元,其中:社港集镇环境卫生整治项目400万元;蓝天碧水攻坚战项目500万元;镇垃圾无害化处理200万元;社港集镇维护项目320万元;集镇绿化改造40万元集镇基础设施提质改造40万元;镇中心幼儿园征地三通一平项目205万元;聘请协辅警以及其他临聘人员工资120万元;对村级环境卫生整治补助项目48万元;社港镇对村级考核的补助47.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所有权归浏阳市机关事务局,社港镇人民政府只有使用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社港镇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