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工作动态

浏阳社港镇:用法律为学生的成长筑牢防护堤

发布时间 : 2022-10-03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青少年。2022年9月26日,浏阳社港镇司法所到社港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以面对面的方式为在全校同学带来一堂以《预防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主题的精彩讲座。

据悉,本次法治宣传课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犯案特征、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等实际情况,从“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方面向学生传授了相关的法治知识。整堂宣传课以案例的方式铺开、将法律知识巧妙贯穿其中,运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列举了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习惯和现象,分析了不良行为不及时矫正容易导致违法犯罪的原理,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不良行为及其具体表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诱因,并帮助他们初步认识了违法犯罪二者的关系及其法律后果。

“此次专题讲座可以引导学生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促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珍惜校园美好时光,抑制邪恶、加强防范,远离罪恶和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青少年。”社港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到学校进行普法宣讲是社港镇结合浏阳市目前正进行的“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缩影,也是面向基层群众进行的一次“零距离普法”,是针对学生安全德育需求提供的一顿“法律大餐”,用法律为学生们的成长筑牢了安全防护堤。

下一步,社港镇将针对辖区实际,从群众需要为出发点,凝聚干部力量,以丰富活动的形式持续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活动,为社港镇平安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