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工作动态

缅怀英烈功绩 传承红色精神 浏阳社港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0-08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今天是第9个烈士纪念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庄严集会,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继承革命遗志,表达我们无限的敬仰和深切哀思!”为深切缅怀烈士功绩,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2022年9月30日,浏阳市社港镇组织镇村干部、预备党员、烈士遗属等80余人来到社港烈士陵园,开展社港镇“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礼兵就位!”浏阳市第八中学国防班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在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9时30分许,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鸣礼炮,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浏阳市第八中学国防班礼兵敬献花篮,4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向党旗宣誓。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随后,全体参祭人员向烈士墓三鞠躬,依次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绕行烈士纪念碑,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

据了解,社港烈士陵园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在原保兴烈士墓扩建而成,在这里安葬着19名烈士遗骸,增祀516名社港籍烈士英魂于园中。社港镇各村会定期组织党员来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结束后,社港镇退役军人站还对烈士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与她们促膝谈心,叙家常、问冷暖,了解烈士家属生活、身体状况等,并送上慰问金。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我们要让革命精神生生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社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袁伟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烈士家属,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