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工作动态

社港镇:“双减”促提升 作业展风采

发布时间 : 2022-12-14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哇!她的作业写得好工整!”“哇!他的数学作业准确率好高!”课余时间,在浏阳市社港中学中栋教学楼过道总有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双减”学、赶、超作业展。工整的字迹、准确的答题,让前来观展的学生连连称赞。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性,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准备,浏阳市社港镇社港初级中学积极探索作业有效管理模式,开展学科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从作业展评可以看出,学生作业书写工整,字迹清晰美观,正确率较高,令人印象深刻。老师们布置作业有层次性,关注了学生的个体差异。老师们批改作业及时认真、规范准确、评语有激励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业展评每周更新,各学科轮流展示”。该校副校长朱旭表示,之所以把展板安放在中栋过道,主要是此处师生往来频繁,能够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这也是优秀作业展的初衷。他表示,学校还将对作业展出的学生进行表彰,并授予“优秀作业之星”称号,以此激励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据悉,为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学校组织召开了“双减”作业设计专题研讨会,从作业总量、作业形式、作业选题、学科协调等方面对教师作业布置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教师常规和年度考核。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抓实“双减”全过程管理,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减少学生校内外作业负担,有效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