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工作动态

社港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 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发布时间 : 2022-12-26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为防止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社港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指导,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前期,社港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宣传,发放《致全镇农民朋友关于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的一封信》1000余份,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农药包装废弃物安全处置宣传挂图》120余份,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外,社港镇积极探索“河长制+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制,由各村上门对辖区种植户进行摸底,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指导,建议种植户使用大包装农药,减少农药包装废弃物数量;同时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农业农村办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加强执法督查力度,全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因农药包装废弃物多是玻璃、塑料等材质,在自然环境中难以降解,进入土壤和水体后将会对环境造成直接危害,如果进入饮用水源地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为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置工作,社港镇与第三方公司进行合作,由工作人员将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规范分装,打包整理回收,最后统一装车运输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全程无污染。

“我们通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提高广大农民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做好宣传引导,让施药者对症施药、适时用药,减少农药使用和农药包装废弃物产生量,保护好社港的蓝天碧水”社港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