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工作动态

社港镇:有偿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筑牢生态环保屏障

发布时间 : 2023-01-17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以前废弃的农药包装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不用担心了,镇上和第三方公司达成合作,统一回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社港镇的种植大户何胜贤听说镇上会来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待,“我一共有70—80斤废弃农药包装,镇上以2元一斤的价格回收。”

“农药包装废弃物多是玻璃、塑料等材质,在自然环境中难以降解,进入土壤、水体后会对环境造成直接危害,如果进入饮用水源地还会危害人体健康。”社港镇农业农村办副主任瞿学智介绍,社港镇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打包整理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装车运输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全程无污染。

据悉,社港镇积极探索“河长制+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由各村上门对辖区种植户进行摸底,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指导,减少农药包装废弃物数量,同时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执法督查力度,全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回收活动,广大村民的环保理念提升了。”瞿学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积极推进全镇农药规范使用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药包装废弃物带来的污染,保护浏阳的绿水青山净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