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社港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3-01-12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浏阳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liuyang.gov.cn/)查看。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社港镇政务服务中心联系(地址:社港镇新港南路01号,邮编:410327,电话:83540035)。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社港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明确职责、稳步落实”的服务宗旨,强化内部管理,并按照相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的相应成效,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

镇党委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职责分工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梁民同志任顾问,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钦伟同志任组长,人大副主席孔琦芸同志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落实。各村、部门等成员单位均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网络,同时结合我镇实际,把政务公开经费纳入年初预算,确保经费用到实处。

(二)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

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经过讨论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社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社港镇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社港镇宣传管理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主要建立情况如下: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制度。三是建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四是建立政府信息监督体制。政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综合目标管理,健全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通过修订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录、考核奖惩挂钩等方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途径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需要,我镇印制并公布《社港镇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保证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一是通过政府信息网公开,及时对政府门户网站信息进行更新并完善。二是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公开。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和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政府最新工作情况。三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形式公开信息,充分利用《浏阳日报》等媒体,以及“掌上浏阳”等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工作报告、应急管理、政务信息及活动情况,尽最大可能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478.848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

0

0

0

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比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目前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集中于工作动态和通知公告栏目,各站办所之间的信息畅通度不够,信息公开类别不够全面、覆盖面不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维护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等。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加强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素质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广泛运用“村村响”广播、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微信群等多样化方式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社港最新发展动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公开力度,不断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社港镇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社港镇联系(联系电话:83540035)。

社港镇人民政府

20231月12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