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关于印发《社港镇“旱厕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6-04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各村,各站、办、所:

现将《社港镇“旱厕清零”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社港镇人民政府

202061


社港镇“旱厕清零”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旱厕清零”行动,切实解决人居环境卫生顽瘴痼疾,确保“厕所革命”取得实质效果,现就“旱厕清零”专项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长:王

副组长:罗定坤周熊晏  汤晓丽暨诚姿张金辉欧阳意

员:各联村办、所负责人各村书记村主任

二、目标任务

    全面完成改厕3500座,填埋旱厕1253座。其中:纯旱厕240座,一户多厕旱厕1013座(含目前未养殖生猪仍保留的化粪池)。人畜共用厕所247座(含正在养殖生猪的化粪池),密封后签订承诺书247份。

三、时间要求

2020年6月1日至7月30日

四、业务要求

一是2020年完成3500座改厕任务主要分配方式依次是纯旱厕户、一户多厕中有旱厕户、非卫生厕所户、卫生厕所户;二是一户一厕纯旱厕户优先纳入第一批改厕名单,先填埋旱厕再改厕;三是一户多厕旱厕户必须先填埋旱厕再将非卫生厕所纳入第二批改厕;四是人畜共用厕所没有实际养殖的视同旱厕必须填埋,正在养殖的组织密封,签订承诺书。五是举一反三,各村要进一步摸清底子,销号管理,最后验收以实际抽查为准。

五、主要措施

(一)实行领导联村负责。按照党建+微网格要求,党政领导为该项目的主要责任人,村书记为具体责任人,镇主要领导每20天调度一次,通报情况,按进度排名。

(二)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将旱厕填埋任务下达到各网格,由二级网格长和指导员负责包干,考核排名精细到网格。实行双重考核,即考核干部个人又综合考核办所、村。

(三)挂钩年度干部评价。该项工作已纳入全市大竞赛活动考核指标,直接影响单位季度、年度考核。在该项工作完成进度末尾的办所负责人、村主职该年度不予评优。

六、奖惩兑现

(一)奖励措施。按照2019年联席会议研究的意见,在7月30日前完成旱厕填埋的奖励100元/户到村,各单位可以通过相关程序依规发放到人。

(二)惩处措施。7月30日未完成任务村扣除村级环卫运转经费2万元,村总支书记在季度讲评会议上作表态发言,联村办所主任作情况说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