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应急管理】社港镇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制度,明确各类防汛责任人40余人,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在全镇所有中小型水库安装高清摄像头,实现水情雨情实时监测。投入20余万元对雨衣、雨鞋、沙石、草袋、铁锹、照明、救生设备及车运输工具等防汛物资进行补充完善,定点存放,确保随时投入使用。

二是全面巡查,及时预警。细化水库山塘安全检查,对全镇1个中型水库、5个小型水库、8个骨干山塘展开安全巡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全镇1200余户切坡建房、依山建房户、9个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全面排查,依托三级网格体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群测群防,对7个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村开展避灾演练,提高群众应急防灾能力。

三是严格值守,严阵以待。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制定汛期值班监测日志,雨天对防汛重点部位和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巡检,应急通讯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防汛指令、讯息畅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