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浏阳市社港镇:利剑专项执法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浏阳市社港镇生态旅游建设,加强周洛风景区环境综合治理,浏阳社港镇近日召开旅游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严格执法守护绿水青山,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社港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农村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对周洛旅游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河道旁家禽养殖户进行环境保护知识的讲解,同时向村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外,社港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还重点清理公路主干线的环境卫生,清除了乱搭乱建的广告牌,周洛村还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清理屋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扮靓村容村貌。

周洛村位于社港镇东南部,目前拥有周洛大峡谷、周洛飞瀑漂流、周洛龙潭景区三大旅游企业,62家民宿饭店,近年来,周洛村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村民依靠“绿水青山”,端上了“金饭碗”,吃上了生态饭。

我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也是受益者,2022年周洛村接待游客达到38余万人次,去年村集体经济达70余万元。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作为捞刀河发源地,社港镇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守护好捞刀河源头的青山碧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