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卫生】2023年社港镇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有效预防结核病、艾滋病和季节性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特制定本方案。

坚持以习近平系列讲话为指导,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宗旨,通过开展对学校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在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指导和督促学校进一步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不断改善教学和生活环境,防止饮用水及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内容:

(一)生活饮用水卫生:重点检查使用自建设施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供水设施、设备的卫生状况及学生饮水供应情况。

(二)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组织的建立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情况,确定专人负责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是否按规定设置学校校医室或保健室,配备卫生技术人员或专、兼职保健教师;传染病防控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晨检、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新生入学接种查验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学生健康体检的实施和学生健康档案的建立情况。

(三)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卫生情况:监督检查学生宿舍、教学设施配备等基本条件,对学校内影响学生健康的教室建筑、环境噪声、室内微小气候、采光照明及黑板、课桌椅等教学环境开展监督检查。条件具备时,现场开展教室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的检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