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卫生】社港镇全民共治共管 守护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作为捞刀河发源地,社港镇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护好捞刀河源头的青山碧水。

涵养一河碧水,守护一方净土。社港镇切实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大面源污染治理和截污工作力度,实现了污水的零排放。在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的同时,社港镇也在持续加强保护饮用水水源。浏阳市关山水库是全镇唯一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社港镇对周边的住户、餐饮行业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零污染排放。在日常管理中,对重点河段还派驻了专门人员,定期开展巡查。同时,依托“党建+微网格”开展了“万人清洁大接力 同护家乡母亲河”、“万尾鱼苗放生”等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全镇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氛围也更加浓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