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社港镇“三个到位”抓牢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为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切实做好特护期污染防治,社港镇牢牢把握宣传覆盖、巡查执法、综合利用“三个到位”,助推全镇秸秆禁烧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压实责任,宣传覆盖到位采取网格员包片责任制,逐户上门向农户发放秸秆焚烧禁令并签订责任书。在收割机上张贴宣传海报,让农机手成为“流动宣传员”。每天出动宣传车辆往返播放秸秆禁烧知识,确保实现农户宣传全覆盖。

二是严格监管,巡查执法到位农业、公安等部门联合成立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小组,假期无休,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巡查执法行动,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出动巡查人员,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开出罚单。

三是坚持治本,综合利用到位大力推广破碎还田、打捆收集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鼓励农户在收割机上安装切草机将秸秆破碎后作为还田肥料,有条件的用打捆机将破碎秸秆打捆后作为肉牛饲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