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食品安全】社港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社港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动员,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全镇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得到稳步提高。

(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镇级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顾问,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食安办、市场质监所、综治办、城管中队、卫计办、畜牧站、农办、派出所、卫生院等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村级明确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配合做好监督管理工作。镇食安办牵头制定了《社港镇食品安全年度工作计划》《社港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实施方案》《社港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社港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各部门认领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实行重大食品安全报告制、督查巡查制、农村聚餐申报制等规范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二)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浏阳市“3·31”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乡村厨师培训、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等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栏、LED屏、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发布微信专栏、“村村响”广播、购买食品安全保险等方法,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进工地,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饮食公共安全的诚信环境和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认真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护苗”、食品小摊贩及店外经营、酒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护老”、农兽药残留、打击私屠滥宰规范肉品市场秩序、农村假冒伪劣产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食品市场的监测,杜绝腐烂、变质、过期食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证群众的切身利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