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沙市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沙市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4-03 来源:沙市镇 字体大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加强乡镇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宣传和贯彻机关法律、法规、政策;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基本经济权益,教育、卫生、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扶贫济困、未成年保护、消防安全、农村危房改造、国防动员等其他公共服务。

  2、机构设置:政府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安全生产管理和企业管理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沙市镇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沙市镇属行政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沙市镇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28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51.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5.47万元,主要是省市规范了乡镇部门非税收入范围以及国家计划生育放宽生育二胎政府社会抚养费征收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28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71.63万元,公共安全112.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9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05.0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4.64万元,农林水支出1001.3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0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5.47万元,主要是乡镇收入的减少。

  需要说明的是,按照中央规定,从2018年起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部门预算中不再包含对市县转移支付等相关支出,因此部门预算收支数较去年有所下降。(如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对部门收支总数无较大影响的,可不作此项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86.4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91.9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94.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117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综治维稳、计划生育、农业、城镇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224.5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行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镇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0.4万元,上升 0.17 %。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软件中已经设置了相关基础表格,各部门可自行从软件中检索导出,分析相关数据并按要求填报后对外公开。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7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2.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7.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沙市镇整体支出3286.46万元,全部实行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6个,涉及项目支出1394.5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5个,环境卫生整治预算300万元,城镇建设工作预算300万元,农业建设工作预算200万元,经济发展工作预算20万元,综治维稳工作预算120万元;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1个,预算224.5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市镇固定资产总额940.61万元,镇所属车辆1辆,2018年出租原赤马镇政府给浏阳市诗兰德鞋业有限公司租金9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有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2017年采购车辆0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沙市镇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2、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2018年4月3日

沙市镇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