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沙市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8-03 来源:沙市镇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

二、目标任务

各相关部门思想上切勿麻痹大意,更不允许存在侥幸心理。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宗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

三、重要举措

非必要的聚集活动,原则上一律取消;20人以上的聚餐一律取消;红白喜事一律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与报备制度;严格排查外地回浏人员,办事场地要每天消毒,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重点地区回沙人员一律先落实隔离防控措施。

三、涉及范围

各村、各站办所,驻镇各有关单位

2021年8月2日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